Past→Now

*總之就是盾鐵,美隊二劇透


全世界都知道美國隊長有個殉職的好友叫做詹姆斯.巴奇.巴恩斯,但只有少數人知道那位『冬兵』就是詹姆斯.巴奇.巴恩斯。
不幸地,東尼.史塔克就是那少數人之一。
他了解史提夫心中總有對昔日摯友的遺憾,也許他無法全盤接受,卻也不會真的無聊到把玩笑開到那裡。現在可好,早該死透的人現在活跳跳的出現,是不是該開個香檳?
「這不好玩,史塔克。」
「我很認真。」把手中裝有香檳高腳杯塞到金髮男人手裡「敬美國隊長與他最好的朋友。」
可憐的杯子與地面碰撞粉身碎骨,而男人們也不歡而散。


直到隊長結束任務回到親愛的美國,還不太會操作的手機版面出現了一行文字。
『歡迎回來,隊長,可否請您去一趟實驗室?』
是賈維斯,東尼引以為傲的人工AI系統,想當初他還堅信它是有人在控制把它都拆了個遍。
「為什麼?」
好似知道他會問,賈維斯立刻又傳來一條訊息:
『從您出國後,先生就沒出過實驗室,我無法勸他出去。』
因為先生會拔掉我的電源。
彷彿是知道機器文字中隱含的無奈,他跨上機車往史塔克的實驗室駛去。


黑壓壓的房間只有遠處的一盞小燈亮著,史提夫小心翼翼不被地上的電線還有雜物絆倒來到燈前,那個男人十分入神在寫著複雜的程式。
「東尼.史塔克。」
「賈維斯,我說過用他的聲音騙不了我。」
沒有回頭。
「東尼,是我。」
從後方給了一個擁抱,那人才停下手上的動作:
「我想你看到了我在忙。」
「忙什麼?」
你不懂。本想如此掩飾,但好心(雞婆)的人工智慧幫忙回答
『時光機,雖然先生不可能成功。』
下一秒賈維斯被調至靜音。
時光機?史提夫眨了眨眼,那是要做什麼的?回到過去?讓誰--?啊哈。
「即使我能回到過去,我也不會改變。」把那人又摟緊了一些「如果改變了,我想我可能就遇不見你。」
「誰說要讓你回去,是我要回去,把那個你痛揍一頓。」
哈哈哈,許久未聽到的爽朗笑聲迴盪在耳際,直視著程式碼的東尼也扯了扯嘴角。
「你想吃點什麼嗎,你一定餓壞了?」
「我以為我們還在冷戰中,隊長。」
「你是蘇聯人嗎?」

實驗室的門關上了,關於時光機的實驗呢,也許就封鎖在某個機密資料夾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