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ing up 01

我的兄長大我幾歲,但無論做什麼他都非常的優秀,整個家族都以他為榮、我也是。在與Credence回到老家後,我與他討論了數次,最後決定和研究所進行談判,我會定期讓Credence回研究所檢查,在這之外的時間都是由我帶著在各地進行其他研究。

擷取自《Credence》Newt Scamander著

Credence喜歡火車,每次牽著他的手來到火車站都非常開心,這次他把錢包交給男孩,在自動售票機前按下他們要去的站名,接著按下一張人一張兒童票,讓男孩看總共價錢再試著讓他把正確的金額放進機器裡,男孩的小手從錢包拿出不同圖案的銅板,踮起腳尖一個又一個塞進投幣口。顯然男孩只是覺得塞錢的動作很好玩,在金額已經達到後Newt阻止了男孩的動作。
這是列通往海岸的慢車,在每一個小站都會停一會兒,Newt會教他念站名,男孩一個字一個字跟著說,現在他會的話可多了,說不定哪一天就可以像普通的孩子一樣把自己小腦袋裡的天馬行空告訴他。
「普通…?」

自己的童年也稱不上普通,有一個耀眼的哥哥,身為弟弟的他做什麼似乎永遠都在陰影中。

「Newt?」
男孩發現青年的笑容消失了,就在目光從窗外轉過來的同時,火車進入山洞,視野只剩下黑暗,懷裡多了體溫,應該是男孩害怕黑暗所以躲進來了。
等到四周重新亮起,縮在懷裡的男孩才掛著淚珠說耳朵痛。
「是耳鳴了吧,等等就沒事了,你快看外面。」
眼前是海岸線,而碧藍的大海就在不遠處,第一次看到海的男孩瞬間就忘記方才的不適,興奮地趴在窗前看海。
「那是海。」
「海!」
「對,我們要去看海。」

男孩的笑容感染了他,不普通也不是一件壞事,起碼他現在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用顧慮太多其他的事情。

正確地來說是去在海邊的海洋生物館,那裏有一場研討會邀請Newt去,而Credence則是以親戚的孩子這個身分過來玩。
「一起。」
「抱歉,不能一起。」
但是開會的時候不帶著小傢伙一起,這時有位女士一手牽著和男孩差不多大的女孩詢問需不需要幫助。
「我們要去看海狗秀!」女孩非常外向,直接拉了Credence的手「很好玩喔!」
鮮少與同年紀的孩子相處的Credence遲疑地望向Newt。
「我很快回來。」接著蹲下來與孩子們同高「謝謝你願意跟Credenece玩,我叫Newt。」
「我叫Lily。」
向Lily的母親表示感謝,並交換手機號碼。
「我很快就回來。」

捏了捏男孩的鼻頭,走向研討會會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