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ing up 02

02

在研討會開始就後悔和Credence分開,雖然那對母女是好人,但不由得擔心起男孩會不會哭或是做出讓人困擾的事,導致整場研討會都沒有專心,不禁為演講者感到抱歉。
長達一小時的研討會終於過去,在打電話之前就看見男孩與抱這海狗娃娃的女孩手拉著手出現,一看見Newt的身影,男孩像隻剛學步的小鹿跑了過去,Newt單膝跪下來迎接擁抱,小手臂環住頸肩。
「海溝!」
「海狗秀很好玩是嗎?」
揉了揉小腦袋把男孩抱了起來,再次向Lily的母親和Lily道謝,客氣地拒絕了一起午餐的邀請,不難猜出那位善良的女士想跟他聊聊Credence的事。

Credence本來就和別的孩子不同,也不需要和其他孩子一樣。

在海景餐廳裡讓男孩吃下所有的青菜才放人去看魚,色彩斑斕的魚群夠讓他安靜一陣子了,吃了一口燉飯皺了皺眉,大概除了孩子喜歡的炸物,餐廳沒有特別好吃的食物。
「Lily喜歡轟色的魚。」男孩回來桌邊指著魚缸裡的紅色大魚「那歌!」

但如果Credence想跟其他的孩子一樣呢?是不是那樣才是對他好的選擇?
去上學?交些朋友?
他有些不明白自己現在的做法到底對不對?

『企鵝餵食秀將在十分鐘後開始,想觀看的旅客請往企鵝館移動。』
廣播打斷了他腦中的問題,企鵝館離他們所在的地方並不遠。
「Cre、想去看企鵝秀嗎?」
「想。」
「走吧。」
企鵝館裡擠滿孩子與他們的父母,將男孩放在自己肩膀上,好讓他可以看見黑腳企鵝們包圍飼育員跟他的水桶。
「那是企鵝。」
「七鵝吃魚。」
「對,企鵝吃魚,他們是群居的動物,住在南極…」現任動物學家像是在給孩子念繪本般講述企鵝的知識,肩上的男孩一邊聽著一邊晃動他的雙腳「喜歡企鵝嗎?」
「喜歡。」
餵食秀結束了之後又待了一會兒看牠們游泳,也拍了幾張Credence跟企鵝隔著玻璃對看的可愛照片。
走過有魟魚悠游的海底隧道、小白海豚嬉戲區、伸出觸手的烏賊以及血盆大口的鯊魚,男孩抓緊了Newt大衣的衣角。
「嘎喔。」
露出牙齒威嚇還是無法改去的習慣,捏了捏小手:
「別怕,牠不會吃了你。」
「我要保乎尼。」
「哦。」小小的發出讚嘆「謝謝你,Credence。」

一天的最後是坐在沙灘上看著夕陽染紅世界,燃燒的大火球漸漸的沉入海的那一邊,小手揉著眼睛看來是想睡了,把人抱了起來:

「我們回去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