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ark dark circus 02

02

把鐵鍊開後少年吃驚的睜大眼睛,用不明白的眼神看著在幫自己的腳裸按摩的Newt:
「為什麼?」
「這樣比較不會痛?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動了動腳再動了動手,最後面無表情地看向Newt:
「不痛。」
「咦?」像是腳環般紫色的瘀青,但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恢復,好奇的輕輕碰觸「這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
C說自己有記憶以來就是這樣,而且一直都是被鎖在房間裡沒有出去過,只有穿著白色外衣的人跟他說話、教他簡單的認字、給他東西吃,有時候會傷害他只為了看他的傷口如何癒合。
「一開始會痛,但之後就不會了。」
Newt愣了一下,接著吸了一口氣才沒讓眼淚流下來,他不敢想像少年在這之前是過著多悲慘的生活,伸手整理少年的頭髮:
「我很抱歉。」
少年投來疑惑的眼神,他不明白Newt為了什麼道歉,小心翼翼模仿對方的動作撥弄那一頭亂糟糟的捲髮。
「我幫你取個名字好了。」
「名字?」
「但我現在還沒想到一個適合你的名字。」Newt握住少年的手站了起來「要去別的地方看看嗎?」

牽著少年有些冰涼的手在馬戲團的帳篷間悠轉。
他們一起仰著頭看空中飛人在練習空中接力,Newt說正式表演的時候他們身上都不會繫繩子,少年吃驚的張大嘴。接著是採在大球上的小丑,剛開始少年怕得躲在Newt後面,直到小丑以滑稽的姿勢跌倒,少年才呵呵笑出聲。
最後是專門給動物帳篷,少年摸了摸馬兒也跟調皮的小猴子玩了一會兒,最裡面是老虎們的大籠。
「嘿,孩子們。」伸出一隻手安撫看見陌生人的大貓們「沒事的、他跟我一起,記得嗎?」
被訓練過的老虎們乖巧的坐下,等待Newt的撫摸。
「你也可以摸摸他們。」
少年戰戰兢兢的伸出手,還沒碰到溫暖的皮毛,就被其中一隻撲倒,要發出尖叫的同時發現沒有尖牙也沒有利爪向自己襲來,躺在毛茸茸的大貓身下,看見Newt被其他老虎包圍,那雙溫柔的手撫過撒嬌的虎群,看上去充滿悲傷。
「表演需要,害怕牠們會傷害馴獸師獲觀眾。」
人們總是在害怕比自己還要厲害的東西,所以會用太危險罪理由,在被傷害之前傷害他們。這點Newt比誰還清楚,不難猜想少年也是與此相似的狀況才會被鐵鍊限制行動。
那麼,除了傷口會快速恢復以外這個少年身上還有什麼事令人懼怕的呢?

和團長爭取許久才讓少年可以不用睡在鐵籠裡,但是鐵鍊不能隨便拿下。幫少年在自己的床邊的地板鋪上破布料打地舖,告訴他如果不舒服可以隨時叫自己。
「先生。」
「叫我Newt就好。」
「…Newt先生。」
少年抿著唇選了一個折衷的稱呼,Newt用手臂枕著腦袋:
「怎麼了?」
「我不會空中接力也不會變魔術,我在這裡要做些什麼呢?」
他不知道該怎麼和少年說明廝殺與賭注,眨了眨眼:
「我需要你相信我,好嗎?」
「好。」少年沒有猶豫「你是個好人。」
「謝謝你,快睡吧。」

少年熟著後發出細細的鼾聲,一個計劃在Newt心中漸漸有了雛型。

留言